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6次主任会议纪要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30 浏览次数:

20231023午,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6次主任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艳梅主持,副主任朱卫民、曹建新、李均华,党组成员瞿祖平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同志、专职委员、副科职以上人员,区纪委监委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区司法局、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一、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兵所作的关于八五普法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全民普法工作,八五普法工作取得明显实效,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会议要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八五普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贯彻执行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要求,进一步加大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力度,深入推进基层普法与依法治理有机融合,切实增强全社会法治观念,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兵所作的关于村卫生室建设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基层医疗卫生工作,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加强监督管理,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取得一定成效会议要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抓好民生实事村卫生室提升项目的扫尾及验收工作,确保实事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在建好的同时要管好用好充分发挥村卫生室功能,进一步加强业务指导和执业监管,优化人员队伍结构,强化人才引进和培养,加快补齐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短板,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研究了关于2023年度听取区人大选举和任命的部分工作人员报告履职情况的实施方案(草案)

四、会议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快推进我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议案办理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同意交区政府办理。

五、会议研究区人大常委会关于通州区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的中期评估报告的审议意见,同意交区政府办理。

六、会议研究区人大常委会关于2022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和企业(含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的审议意见,同意交区政府办理。

七、会议研究区人大常委会关于2022年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同意交区政府办理。

、会议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202311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金新街道朝霞路88号

建议IE8.0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苏ICP备16064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