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1次主任会议纪要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2-26 浏览次数:

2024年2月 22 日上午,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 31次主任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艳梅主持,常委会领导朱卫民、曹建新、李均华、瞿祖平、刁玉芬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同志、专职委员、副科职以上人员,区纪委监委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区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一、会议听取了区委组织部、区法院、区检察院有关人事任免等事项的汇报。会议同意提请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

二、会议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人大代表监督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的方案(草案)。会议要求,财政经济工委要做好牵头工作,各监督小组要按照时间节点加强督办,及时掌握项目进度、梳理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推动解决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实事项目监督质效,确保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三、会议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督办方案。会议要求,各相关工委要认真对照方案内容和要求,坚持精准交办、重点督办、跟踪促办相结合,切实做好会议督办、跟踪督办、满意度调查等工作,确保建议办理落到实处、办出成效,实现建议办成率和代表满意率“双提升”。

四、会议研究了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议程、日程安排等事项。会议同意提请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

五、会议结束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艳梅对新的一年工作提出要求。陈艳梅强调,要调整心态状态,迅速投入工作,以时不我待、真抓实干的精神,从早从紧从快投入到新一年的各项工作中。要聚焦大局大事,认真谋篇启程,按照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区人大年度工作要点,紧扣区委“三大行动”“三项重点工作”,快速、有序、高效推进各项工作。要坚持从严从实,持续提升作风,进一步激发“想为”的动力,把勇于担当的精神贯穿人大工作始终;进一步提振“敢为”的锐气,切实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惠民性;进一步增强“能为”的本领,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全区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金新街道朝霞路88号

建议IE8.0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苏ICP备16064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