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积极助推《固废法》全面贯彻实施的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20 浏览次数:

全区各级人大代表:

加强固体废物污染治理、改善生态环境,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大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力度,全面贯彻实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简称《固废法》),是我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根据安排,今年区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对《固废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以进一步保障和促进固废方面相关法律法规在本行政区域内全面贯彻实施。为此向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深刻认识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聚合众智为《固废法》全面贯彻实施献策出力。

一要广泛凝聚共识,当好《固废法》贯彻实施的宣传者。认真学习大力宣传《固废法》,引导社会各界牢牢把握法律法规和各项政策规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法律上来,统一到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促进形成良好氛围。大力宣传新发展理念,将《固废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带进企业、带进社区、带进城乡,推动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二要主动建言献策,当好《固废法》贯彻实施的参谋者。注重宏观思考和底线思维,把推动固废方面法律法规、政策制度落实,助推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攻坚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高度关注固体废物突出问题,积极开展视察调研活动,积极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依据。

三要积极发挥作用,当好《固废法》贯彻实施的监督者。以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导向,围绕全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任务的完成情况,开展多种形式的监督活动,促进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各项措施。要深入现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反映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推动有关问题及时整改、有效解决。

四要立足本职岗位,当好《固废法》贯彻实施的践行者。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自觉践行社会责任和义务。代表中的企业家要积极转方式、调结构,带头减少固体废物污染排放,以实际行动参与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每位人大代表都要积极参与,构建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消费模式和生活方式,努力成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的引导者和实践者。

同在一片土地,共建一个家园。让我们担起一份责任,恪守一份承诺,贡献一份力量,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为维护通州这片美好净土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南通市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3年6月16日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金新街道朝霞路88号

建议IE8.0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苏ICP备16064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