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2-29 浏览次数:

2月2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陈艳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b115c92aaf3784a6f76f894e26772cd.jpg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朱卫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陈艳梅要求,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认真落实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大要求,在深化认识、坚定自信中不断丰富制度的地方实践。围绕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等方面开展重点监督,加快构建具有通州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服务中心、关切民生、依法履职中切实做好“提质增效”文章,齐心协力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促进多种监督方式有效深度融合,形成同向发力、同题共答的监督合力,持续为通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建新领学了中央、省、市近期有关会议精神及我区续会精神和市、区持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动员大会精神。

陈艳梅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及人大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以学铸魂”,把“两个维护”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持续深化“以学增智”,切实推动各项工作更加科学严密有效。持续深化“以学正风”,培树弘扬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新风正气。持续深化“以学促干”,推动人大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两个“提升年”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突出全局重点、提升能力本领、强化廉洁意识,切实推动人大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均华等三位同志围绕落实好两个“提升年”要求依次进行交流发言。

陈艳梅希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始终以政治学习为根本,把中心组学习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凸显理论学习的政治性、质效性、成效性,切实将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破解难题的有效方式、推动发展的科学方法,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新的更大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瞿祖平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金新街道朝霞路88号

建议IE8.0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苏ICP备16064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