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环保年度报告专题座谈会

来源:环资城建工委 发布日期:2024-03-21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环保年度报告专题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瞿祖平参加会议。

image.png

座谈会上,区政府办、攻坚办、发改委、生态环境局、公安局、住建局、城管局、交运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2023年全区环境质量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今年工作打算,并围绕如何加强和改进我区生态文明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瞿祖平对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认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将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大力实施污染防治攻坚,持续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及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等问题整改,完成了各类环保督察交办问题销号清零,2023年度全区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总体向好。

瞿祖平强调,环境保护与人类的生存发展密切相关,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和重要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走好绿色低碳发展之路。要聚焦重点难点,以“无废城市”建设为契机,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持续推进水污染治理,凝心聚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全面掌握辖区环境基础设施状况,统筹推进区域环境基础设施规划布局,加大财政资金引导力度,加快推进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要进一步厘清各部门生态环保职责,形成分工明确、责任明晰、协同推进的环保工作格局,同时加大环境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金新街道朝霞路88号

建议IE8.0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苏ICP备16064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