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住宅小区消防安全 检查督导工作会议

来源:环资城建工委 发布日期:2024-03-01 浏览次数:

住宅小区消防安全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城市安全运行和社会稳定,是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深刻汲取近期市内外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筑牢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防线,2月2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检查督导工作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瞿祖平,环资城建工委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区住建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区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现状及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进一步推进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下步工作打算。

瞿祖平指出:安全事故猛于虎豹。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将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好重点隐患排查和整改,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安全措施防患未然。要坚持标本兼治,预防为主,重点解决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完善各项预案举措,切实提升我区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工作水平;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压实各方责任,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对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等关键环节的检查督导力度,坚决防止火灾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瞿祖平要求,要加强宣传发动。进一步加大消防应知应会知识普及力度,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努力提高百姓消防安全意识。要加强行政推动。进一步加大日常监管力度,着力解决不按规定停车、公共区域堆放杂物、“飞线”充电等问题,坚决清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要加强整体联动。进一步加大社会面参与力度,提高群众自我防范、自我管理能力,营造人人关心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金新街道朝霞路88号

建议IE8.0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苏ICP备16064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