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人大来我区考察照护险工作情况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01 浏览次数:

2月29日下午,扬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社会委副主任委员高长明率队来我区考察照护险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均华陪同考察。

“你们的收费标准怎么样?服务内容有哪些?”高长明一行首先前往南山颐养中心,仔细询问该院照护险工作开展情况。南山颐养中心占地面积60亩,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共设置床位800张,其中养老床位100张,护理床位700张。院内设有南山颐养中心、南山护理院、南山老年病医院,是集养老、护理、医疗一体的多元化养老机构。目前,院内共入住老人417名,其中享受重度照护保险183人,中度照护保险18人。

在区医保局“一站式”照护中心,高长明一行详细了解我区照护险发展历程及照护中心监管机制,现场考察医保局智能监控中心运行情况。据了解,为全面升级照护保险“全方位”“全流程”“全环节”服务新模式,区医保局打造了全市首个“一站式”照护中心,总面积约1630平米,进驻医保智能监控中心、2家照护险服务中心、1家照护保险辅具公司、8家优质照护服务企业,以及1家照护险承办单位。

高长明一行对我区照护险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认为,通州区在照护险方面作出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实践值得扬州学习和借鉴,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促进两地照护事业更好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员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金新街道朝霞路88号

建议IE8.0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苏ICP备16064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