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2-29 浏览次数:

2月2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联席会议召开。

a3780b57c26ce2863d60f165c0ec96b.jpg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建新首先交流了区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安排。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将实施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督促和支持“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推动法律法规全面有效实施。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佘德华交流了区政府2024年工作要点。今年区政府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扎实开展重大项目攻坚突破、营商环境优化和机关作风提升三大行动,深入推进产业倍增、城市更新、社会治理三项重点工作,扎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通州新实践取得新突破。

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分别交流了“两院”2024年工作要点。区人民法院将高标准推进执法办案、护航发展、民生保障、管党治警等各项重点工作,努力以法院工作现代化为通州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区人民检察院将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提作风、优履职、尽奉献,大力推进司法理念、履职方式、检察管理、监督能力现代化,努力以检察工作现代化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通州新实践。

06728f9b3ea852ea4b2b8a3cf554108.jpg

会上还交办了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少勇表示,区政府将更加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自觉抓好高密度联系沟通、经常性报告工作、全过程接受监督、全方位进行督办等“四个环节”,切实尊重和维护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各项职权。将更加高效办好代表建议,逐一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落实全链条办理机制,督促承办单位既要做好沟通办理“前半篇文章”,又要做好落地见效“后半篇文章”,更要做好“回头看”“复盘文章”。将更加积极支持人大及“一委两院”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畅通沟通对接渠道,为各机构的高效运作提供良好保障,进一步凝聚合力,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艳梅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区人大与“一府一委两院”要紧紧围绕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奋斗目标,锚定区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精准发力,共同展现服务大局的新担当。要紧贴民生,真抓实干,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和推进民生实事落实,共同彰显为民情怀的新作为。要联动履职,协同共进,共同凝聚共谋发展的新合力,为推进通州现代化建设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朱卫民主持会议。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金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李均华、瞿祖平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金新街道朝霞路88号

建议IE8.0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苏ICP备16064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