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被命名为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

来源:办公室 作者:王祝达 发布日期:2022-12-05 浏览次数:

12月2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出《关于命名2022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的通知》文件,经区、市、省工会遴选、推荐、申报,并经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被命名为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不但建有藏书3500余册、报纸16种、杂志52种,涵盖党建、政治、哲学、历史、地理、人文、医疗卫生保健、人大业务等的书屋,而且每年图书更新投入不低于1万元,征订报纸杂志不低于1万元。书屋功能齐全、布局合理、设施到位、管理规范,既受到在职干部职工的喜爱,又成为离退休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还打造成为机关关心下一代基地。

近年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以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全力打造“书香人大”品牌,利用书屋开展丰富多彩阅读学习、道德讲堂、分享心得、法律知识讲座等活动,使之成为机关干部职工的“辅导站”、“充电站”、“加油站”。今年初,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履职以来,把全力争创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作为市级文明单位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好,不仅在添置书箱后,对书籍重新进行了分类,而且利用书屋广泛开展阅读活动,为书屋征订2023年报刊杂志种类是2022年的双倍。

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将放大“书香人大”品牌效应,利用报纸、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扩大社会影响力,让全民阅读蔚然成风。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金新街道朝霞路88号

建议IE8.0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苏ICP备16064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