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11-16 浏览次数:

11月1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艳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三名同志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交流发言。

陈艳梅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要以更高站位增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全面学、结合工作深入学,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以更高标准掀起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理论宣讲、代表履职等工作结合起来,利用好人大代表之家、代表工作联络站点等平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群众身边、送到群众心坎上。要以更高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认真履行监督、决定、任免等法定职责,认真开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各项活动,助力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福祉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区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推动区人大工作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担当作为、创新特色、彰显成效。

陈艳梅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及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党章(修正案)》的新成果、新论断和新要求,积极推进人大协商,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使人民依法享有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确保党和国家机关在决策、执行、监督落实各个环节都能听到来自人民的声音,充分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要深入学习回信精神,进一步树立爱岗敬业、勤勉尽责的职业操守,扎实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向上向善,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争做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弘扬者、践行者。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卫民、曹建新、李均华,党组成员瞿祖平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金新街道朝霞路88号

建议IE8.0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苏ICP备16064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