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新街道:发挥议政代表作用,助力基层治理

来源:金新街道 作者:姜雨晴 发布日期:2024-03-26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金新街道夏四店村的议政代表重点聚焦街道重点工作、村民生实事项目、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在村委会与村民之间架起连心桥,主动顺应群众意愿,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

当好党建引领带头人

议政代表、夏四店村的党总支副书记祁家燕从加强党支部建设入手,借助“积分超市”让美德和信用融入日常生活,真正汇聚乡村振兴的正能量,使之成为基层治理的“金钥匙”;充分利用“夏四店村党群之家”微信群,加强流动党员管理,确保了流动党员“离村不离党,流动不流失”;带领支部班子和全村党员常态化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强化党员思想教育,支部党员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锻造了一支素质高、能力强、讲政治的党员队伍。

image.png

当好厕所革命领头雁

改厕工作是推进乡村振兴的一场硬仗,也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重要一环。议政代表们充分发挥自身作用,抓统筹、抓进度,对全村户厕进行大起底、大排查,进村入户实地查看,组织村干部和网格员在一线分片包干、责任到人。通过两委会议、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入户走访等方式统一群众思想,强化村民环境卫生意识,提升群众参与户厕改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

image.png

当好基层群众知心人

“浦中路是本村的一条老农路,此前老旧破损,且仅1.5米宽,给路旁两侧村民的通行带来不便。”家住夏四店村的顾伯说,“现在好了,议政代表帮着提意见建议,浦中路修缮了300米,还增加了会车点,汽车、电动车都好通行了。”议政代表们通过协商议事,充分调动村民共同参与乡村治理的积极性,近期正在进行夏四店花苑小区内楼道以及电瓶车安全隐患整治,谈及村内发生喜人的变化,村民们都为议政代表点赞。

image.png

议政代表不仅是党和政府的传声筒,更是广大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夏四店村议政代表始终坚守为民情怀,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金新街道朝霞路88号

建议IE8.0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苏ICP备16064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