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总镇:代表履职“听民声” 疏通河道“暖人心”

来源:十总镇 作者:蔡灵 发布日期:2024-03-26 浏览次数:

近年来,为改善河流生态环境,切实加强河道长效管护,十总镇按下河道整治“快进键”,选优配强镇村两级河长。各级河长积极发挥作用,组织排查辖区内所有河道、堰塘、排水沟渠等水域,大力推进河道整治工作,结合人居环境整治,以治理促“水清”,积极打造生态河道。同时,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对河道进行清淤、岸坡治理,极大改善河域卫生状况,增强了居民环境保洁意识。

image.png

“巡河要认真细致,重点要关注岸边、排水口,犄角旮旯都不能放过。”3月25日,作为十总镇人大代表、五总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红霞正在对五总社区内的河流进行巡查,这个工作她每个月都要进行。

自十总镇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五总社区第五人大代表组积极助力落实落细“河长制”工作,从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方面,当好河湖管理和保护的监督者,以实际行动推动辖区水环境治理取得实效。

下一步,十总镇人大将继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职能,常态化开展巡河工作,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尽责,全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水域环境。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金新街道朝霞路88号

建议IE8.0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苏ICP备16064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