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政代表吴益锋:岗位虽不同 初心永不变

来源:金新街道 作者:陈晨 发布日期:2023-12-04 浏览次数:

吴益锋,原金新街道夏四店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现任金新街道建设局副局长。虽然他的工作岗位有所调整,但是作为街道的一名议政代表,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初心一直没有变。

理论联系实际,解决具体问题

他坚持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摆在工作的重要位置,深入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不断用新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及时深入的学习并掌握新岗位的相关政策,将理论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全面、系统地参与拆迁条线工作。

2023年3月,他新调整到建设局拆迁条线工作,参与南通市重点项目——通扬线通吕运河航道整治工程正场大桥段拆迁工作。此项工程自2021年开始实施,新的正场大桥计划2023年底交付通车,但因大桥两侧为正场老街,商铺林立,历史遗留问题较多,情况复杂,有十几户被搬迁户仍未搬离。他及时了解搬迁户的基本情况,请他们的亲朋好友一起做思想工作,自己也三番五次上门与他们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了解到他们内心的真实想法。并及时向领导汇报,提出解决思路,最终搬迁户相继搬离,确保了正场大桥桥面的顺利施工。

注重道德修养,恪守廉洁底线

他注重思想道德修养,坚持宗旨和信念,始终保持坚定性和纯洁性。在工作中,继承和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从严从实,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洁身自好,清廉自守,珍惜使命,不负重托,牢记为民服务宗旨。

不管是在以前的村居书记岗位,还是后来的疫情防控条线,再到现在的拆迁条线。他都能做到凡事出于公心,敢于讲真话,敢于说问题,严格按政策办事、按原则办事、按程序办事,真正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让群众信服。

解放工作思想,创新工作思路

他能牢固树立奋发有为、争创一流的观念,强化质量意识和自我超越意识;树立强烈的时间观念、效率观念、质量观念,今天能办的事不拖到明天,这一周能办的事不拖到下一周,用最短的时间解决问题,扎实工作,勤勤恳恳。他善于从政治、全局的高度认识事物,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紧紧围绕街道中心工作,通过实现学习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手段的创新不断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

在北沿江高铁和正场大桥地块的选房结算工作中,他主动与区交通运输局、高新区财政局等相关部门沟通,并和部门同事们一起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300余户的选房结算工作,保障了群众的利益,化解了相关矛盾。

虽然他的岗位变了,但是把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的重点和出发点,以群众的幸福感作为工作的落脚点的初心没有改变。他将继续在乡村振兴主战场实现人生价值,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金新街道朝霞路88号

建议IE8.0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苏ICP备16064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