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凯烨:青春聚力担责任,履职实干显担当

来源:二甲镇 作者:陆金菊 发布日期:2023-12-04 浏览次数: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一名年轻的党总支副书记,自履职以来,曹凯烨用无私的奉献、艰苦的奋斗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拥护。他不畏艰难、勇于开拓,积极参加代表活动,建言献策,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利,当好人民的代言人。他立足社区工作岗位及时反映民情民意、解决群众诉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践行着一名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

image.png

摸细基层,人代关系更密切

他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同时也是二甲镇团委副书记,为了摸清三甲社区内所有特殊青少年的基本情况,他跑遍了社区内所有的角落,深入走访居民群众,并耐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对居民家中青少年的学习、生活、工作情况了如指掌。

在走访过程中他了解到三甲社区一个孩子的父亲在一次意外中失去了生命,母亲也离开了家,无依无靠的孩子只能和其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其爷爷没有固定工作,奶奶也因常年生病卧床不起,这导致一家的生活陷入了绝境。当他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召开社区支委会会议,并向镇人大部门反。经镇人大牵头,在曹凯烨的帮助下,这家成功申请到了低保。“没有他,我们一家永远找不到组织的帮助,我们一家一辈子也忘掉他的恩情。”在申请到低保时孩子奶奶握着曹凯烨的手激动地说到。

志愿活动,弘扬美德更友爱

曹凯烨经常性地参与志愿活动,他时刻不忘记自己的代表身份,他和几位代表骨干更是经常性地走访慰问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等,他经常以爱心汇聚、同心同力,为更多的人提供关怀和帮助。

“微笑基金”致力于对二甲镇18周岁以下孤儿及父母无能力抚养的孩童进行中长期帮扶,让孩子能微笑着学习、生活、成长。他结合村居人大工作,根据孩子们的心愿清单,组织志愿者们采购并将爱心物品送到受助孩童手中。除了将爱心物品和爱心卡送到孩子家中,他还联系了二甲人民医院,为受助孩童的抚养人送上免费体检。2022年年底,他又组织志愿者对15名孩童进行年前慰问,送去爱心物资,关心了解孩子们生活学习上遇到的困难,并想办法共同解决。

恪尽职守,绣好美丽乡村画卷

上面千条线,底下一根针。面对纷繁复杂的农村工作,曹凯烨将人大工作融入到平时的村居工作中,曹凯烨带领其他村干部统筹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文明城市管理、秸秆禁烧等一系列工作,为乡村面貌改善、社会和谐治理付诸积极行动。

他把群众反映的小问题、小诉求都一一记录在自己的工作本里,帮助他们一一解决好,他始终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取得群众的认同和信任。每逢重要节假日,他主动带队探望高龄和孤寡老人,关心和帮助困难群众,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

为了提高村民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他积极邀请专家到村开展法治讲座与上门挨家挨户进行涉诈宣传,保持了全村电诈案件的零案发率。“不管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增加村营收入、改善人居环境、还是推进农村和谐治理,我都希望把我们三甲居打造的更加和谐美丽,看着老百姓每天喜笑颜开,我的工作就是有价值,有意义的。”

无论是为村民办实事、还是人大代表活动,其实本质都是为了创造美好生活,服务的对象不同而已。他努力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积极为群众“代言”,在创建美好家园的征程里,需要更多像他一样的青年人开拓创新,不辜负时代的重任,无愧于群众的期待,勇于奉献自己的青春与热血。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金新街道朝霞路88号

建议IE8.0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苏ICP备16064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