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萍代表:做群众代表 行医者初心

来源:东社镇 作者:朱明 发布日期:2023-12-04 浏览次数:

李萍同志,现年35岁,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全科主治医师,东社镇第五届人大代表。自2009年毕业以来,一直在东社卫生院从事临床医疗及管理工作,现任东社镇东社卫生院党支部副书记。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她都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以解除群众病痛为己任,履职尽责,不断提升自身水平,竭尽全力为群众服务,成为一方百姓心中的“好医生”。她尊敬领导、团结同事,爱岗敬业、踏实能干,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完成各项工作安排,得到了医院领导的认可与同事们的称赞。

医者仁心为人民 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作为东社卫生院党支部副书记,她深知,从事乡镇卫生工作就是做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她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努力为病人多做好事、做实事。“如何保障医院良好运行?如何解决老百姓看病时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的问题?如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就医需求,如何吸引人才,如何提高老百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这是她经常思考的问题。

为了改变群众对乡镇卫生院的刻板印象,让居民能够在家门口就医,信赖自家医院,李萍“双管齐下”,一方面依托医共体建设,邀请南通附院、通州区中医院专家定期来院坐诊,另一方面,与通州区人民医院建立了远程医学影像诊疗中心,患者在卫生院检查的CT影像资料远程同步传输至通州区人民医院,做到了“基层检查、区级诊断”,从今年9月至今已有1000余名患者受益。

没有人才就培养人才。2018年至今,卫生院先后选派10余名多学科专业技术人员外出学习,南通附属医院、南通第一人民医院、南通第三人民医院、通州区人民医院、通州区中医院等,都有东社镇卫生院医生学习深造的身影。“该学的能学的都学透”是李萍给他们定的目标。功不不负有心人,医生们学成归来,卫生院开设了神经内科、肛肠科、中医、皮肤等特色专科,学习了阴道镜、肛肠镜、电子胃肠镜等技术,中医、皮肤、神经内科、肛肠科从无到有,特色专科建设提升了卫生院核心竞争力。

“现在在东社镇卫生院检查跟去区里的大医院没什么区别,我们还不用跑那么远去排队挂号,看病特别方便。”刚在卫生院拿到检查报告的患者告诉笔者。

惠民利民践初心,为公卫服务提质增效

如何加强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是她关注的重点。她严格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的要求执行,加强内部管理,狠抓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充分调动全院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适时调整了医院公共卫生科人员配置,优化组合,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强化对村卫生室人员进行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培训,不定期的对辖区村卫生室进行业务督导,保证了各项公共卫生工作按照计划完成。居民健康档案的建立、65周岁以上的居民健康体检、儿童疫苗接种、慢性病管理、传染病管理、孕产妇管理指导、家庭医生签约、健康宣教等公卫服务有序进行,达到了以卫生院诊疗能力的提高推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的提质增效的目的。

她时刻把自己的一腔热血奉献给自己的事业和岗位,把真情播撒给她所服务的辖区百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基层医务代表的誓言。

建言献策勇担当,为辖区群众谋幸福

“人大代表人民选,我当代表为人民。”作为一名医生,李萍在专业领域深耕细作,为辖区百姓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进选区访群众、倾听民情民意,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一路奔走,她了解到群众对村卫生室条件简陋等情况反映强烈。她积极建言献策,使政府的各项政策和决定更加符合人民的愿望,使各项民生工程和各项惠民医疗的政策措施能够及时的传达和执行到位。

她依托卫生院党支部副书记的身份,积极争取到村居卫生室维修提升工程款项31万余元,使辖区卫生室医疗环境得到显著提升。创建“甲级村卫生室”两个,坚持完善服务功能,强化内涵建设,规范指导和促进村卫生室综合服务管理能力提升,推进村卫生室建设水平提档升级,让辖区居民感受到“家门口”的卫生健康服务。

无私奉献为公益,守护最美夕阳红

李萍热爱公益事业,工作之余把大量时间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她关心孤寡老人的健康,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带领东社卫生院创建党建品牌“医暖夕阳”,针对老年人这一特殊群体,在辖区内村居、卫生服务站、敬老院等开展义诊、健康宣教、健康知识讲座等,为更多老年人提供专业的医护指导;对门诊及住院患者提供陪检陪诊、爱心关怀、心理疏导、指导自我管理、家庭随访等一站式服务,关爱老年人健康,将敬老、爱老、护老贯穿就医始终,让老年患者切身体会到了老年人的权益和保障,不再“看病难”;走出去学习优秀老年医院、老年科室先进医疗技术及管理发展理念,全面提升老年疾病诊疗服务能力,用精湛的医术不断提升老年人健康指数,守护夕阳健康,打造有温度的老年友善医院,积极应对老龄化,守护最美夕阳红。

“但愿世间人无病,何惜架上药生尘”,李萍的医者仁心尽在不言中,坚守的是一名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朴素宣言,是为人民默默做出的无私奉献。她扎根基层,默默奉献,展现了一名人大代表和一名医者的核心价值,她践行了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的宗旨,做到了心与群众贴在一起,情与群众融在一起。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金新街道朝霞路88号

建议IE8.0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苏ICP备16064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