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彬代表:危难时刻显身手 彰显代表新风采

来源:二甲镇 作者:王斌 发布日期:2024-01-12 浏览次数:

当前正值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期间,区人大代表、二甲镇环卫所所长曹彬在凌晨垃圾清运作业途中抢救一名休克男子,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为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image.png

事情就发生在1月11日凌晨四点左右,当时气温接近零度,像往常一样,曹彬驾驶垃圾清运车由东向西行驶到二甲镇通吕公路海华管桩厂附近路段,忽然发现一辆黑色轿车斜在车道中央,车辆附近躺着一名中年男子。由于当时正值凌晨,附近无监控设施和目击证人,加上车辆未开启危险闪光灯,曹彬担心是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他第一时间将环卫车停下并跑过去查看情况。

现场查看确认未发生交通事故后,曹彬随即与中年男子同车人员交流,推测该男子是由于过度疲劳,加上车内空调温度过高,空气不流通,导致突发休克,当时已无法自主呼吸。时间就是生命,绝不能再等下去了,曹彬凭借自身经验,指挥同车人员立即拨打120,他自己则跪在地上为休克男子进行紧急心肺复苏,经过两轮心肺复苏、掐人中等抢救措施,休克男子逐渐从昏迷中苏醒过来。

被救者苏醒后一直在说:“我不能有事,我还不能死”,在交谈过程中才知道,原来被救男子母亲还身患白血病,其作为顶梁柱肩负着一家人的生活,曹彬见被救男子情绪低落放心不下,一直安抚着他直到120救护车到场。被救男子拉着曹彬的手不愿放开,希望能够留下联系方式以后当面感谢,曹彬笑着把男子送上救护车说到:“这种事情但凡是谁遇到都会像我这样做,联系方式就不要留了。”

看着救护车的离开,曹彬悬着的心终于落下,此时距离开始施救已过去20分钟,这才意识到自己已经被冻的浑身发抖,转身上车继续自己的垃圾清运工作。清晨6:20,完成夜间清运工作的曹彬,经过简单洗漱休息,早晨九点又按时出现在区人代会的会场……

image.png

为英雄谱写赞歌,为两会献上忠诚。曹彬代表二十年如一日坚守在环卫岗位上,在区人代会期间,他白天参加会议,晚上又返回本职岗位,继续着每天14个小时的垃圾清运作业,只有在垃圾车到站装卸间隙,才能在驾驶室里获得短暂休息。“宁可脏我老人家一个人的身子,也要保证我二甲的干净整洁。区人代会期间我绝对保证按时参会,全程参与、高效履职,来展现出我们二甲代表队人大代表的精神风貌!”曹彬说道。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金新街道朝霞路88号

建议IE8.0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苏ICP备16064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