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纪要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04 浏览次数:

南通市通州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于20231129日举行,会期一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艳梅,副主任朱卫民、曹建新、李均华,党组成员瞿祖平和委员共35人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袁天明、顾本勇,区监察委员会、法院、检察院负责同志,区政府办、发改委、教体局、司法局、财政局、住建局商务局行政审批、地方金融监管局、税务局负责同志,各镇街人大负责同志和部分区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建新主持。现将有关事项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佘德华,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瑜彬,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兵,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连清,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孙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袁天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斌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顾本勇等部分区人大选举和任命人员履职情况的报告。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部分区人大选举和任命人员履职情况开展了满意度测评。

二、会议听取了区财政局局长吴雪华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调整2023年财政收支预算的报告(草案)。会议认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努力克服经济增长放缓的不利影响,加强预算绩效管理,科学安排和调度资金,有效地保障各项重点和民生支出需求,根据当前经济形势和预算执行情况,对全年的收支预算进行适当的调整很有必要,有利于更加合理的调配和使用财政资金。会议建议,区政府要紧盯全年财政收支预算调整目标任务,统筹财政资源,切实抓好财政收入组织工作,强化预算约束,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建立预警机制,规范基金管理防范债务风险,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财政保障。会议以电子表决的形式,通过了关于批准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政府调整2023年财政收支预算的决议。

三、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建新所作的关于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报告。会议以电子表决的形式,通过了关于召开南通市通州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

四、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建议,要认真落实“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的要求,充分发挥专家“智囊团”作用,围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纠错三个关键环节,不断提高审查质效。

五、会议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关于《南通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快推进我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草案)》的说明。会议以电子表决的形式,通过了《南通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快推进我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决定》。

六、会议听取了区发改委、教体局、司法局、住建局、商务局、行政审批局、地方金融监管局、税务局8家被评议部门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被评议部门整改情况开展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均为满意。

、会议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下半年工作打算、关于通州区2023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草案)、关于区级政府债务管理情况个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为满意。

会议听取区人民法院院长黄卫所作的关于提请命杨盛等同志职务的报告。会议以电子表决的形式,任命杨盛同志为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倪佩佳同志为通市通州区人民法院审判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艳梅为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九、会议审议了陈永红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南通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报告。会议以电子表决的形式,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陈永红辞去南通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的决定。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金新街道朝霞路88号

建议IE8.0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苏ICP备16064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