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纪要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08 浏览次数:

南通市通州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24年1月5日下午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艳梅,副主任朱卫民、曹建新,党组成员瞿祖平和委员共34人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佘德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袁天明,区监察委员会、法院、检察院负责同志,区政府办、发改委、人社局、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各镇街人大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建新主持。现将有关事项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佘德华所作的关于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和2024年候选项目计划安排的报告。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区政府及相关部门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推进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成效明显。2024年候选项目计划安排贴近民需、针对性强,体现了民生实事项目的普惠性。会议建议,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快跨年项目建设进度,保证项目质量,确保早日竣工。相关责任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尽其力,形成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建立科学、合理的民生实事长效管理机制,明确职责,常抓不懈,确保项目持续发挥效益。

二、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会议以电子表决的形式,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同意提交区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

三、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建新所作的关于区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有关建议事项的说明。会议以电子表决的形式,通过了区第十七届人大第三次会议议程(草案),区第十七届人大第三次会议日程(草案),区第十七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轮值建议名单,议案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建议名单,副秘书长和秘书处各组正、副组长建议名单,各代表团正、副团长和代表队正、副队长建议名单,列席人员范围和人数的建议意见,区第十七届人大第三次会议关于议案截止时间的决定(草案)、区第十七届人大第三次会议关于代表十人以上联名提出候选人截止时间的决定(草案),同意将上述事项提交区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

四、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建新所作的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变动和补选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会议以电子表决的形式,通过了上述报告,同意提交区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

五、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建新所作的关于补选南通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说明。会议以无记名投票表决的形式,选举陆忠华、刘春辉两名同志为南通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六、会议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区人大常委会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两个报告的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均为满意。

七、会议审议了朱卫民、李均华两名同志因工作需要申请辞去南通市通州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的报告。会议以电子表决的形式,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朱卫民同志辞去南通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的请求的决定、关于接受李均华同志辞去南通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的请求的决定。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金新街道朝霞路88号

建议IE8.0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苏ICP备16064258号